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久违的更新——《剖白》

    最近的情绪越来越不稳定,她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更年期到了。她告诉朋友,结果换来一句:“你脑子出问题了吧?”

    不对啊,她的确觉得自己越来越暴躁了。又或者说她觉得自己变化无常,上一秒还可以笑得很灿烂,下一秒就像个被惹怒了的狮子低吼着,把自己邀请回来的客人都赶出自己的领域。

    很失常。

    妈妈常常不能够忍受她这样的变化。开始的偶尔到后来频繁的絮叨都在说着她这样的个性很难交到朋友,甚至以后还可能要母亲来养她到老。她起初反驳,我还是有人懂的。到后来她发现懂她的人只有照镜子的时候才会出现。

    难过死了,为什么没人了解我。她狠狠抱着自己的枕头,头下是抱枕。姐姐以前说她很奇怪,枕头人家用来睡觉她用来抱,抱枕用来抱她用来枕着睡。她懒得反驳,就当耳鸣一阵好了。

    她开始觉得整个家没人懂她,甚至有时候她自己也不懂自己怎么了。唯一她最近找到的解释就是她更年期到了。不过放什么屁呢,她还是十八两支花呢。

    她经常觉得自己经历的场景和发梦的一样,渐渐她觉得自己有预知能力。不过她已经不告诉人了,被冷屁股贴过一次不会想再来第二次了。

    那个场景很特别,总是从中间开始。然后现实的走向会和发梦的一样,完全一样。

    她总是小声的在说接下来的动作话语,对了就会像个偷腥的小猫一样躲在一旁偷笑。嘴角噙着的笑意她称之为得意,可是她从来不知道她朋友望过去的那一霎那鸡皮疙瘩瞬间被激发,他们看到的那个笑容,叫变态。

    后来她渐渐被孤立。

    因为在家已经习惯了被孤立的感觉,她也不在意在学校也被孤立了。至少可以不用看人家的笑脸转个身却发现背后已经被暗箭射得像只刺猬了。

    她开始自己一个人做实验一个人做数学题一个人背艰涩的生物名词一个人看着化学物品掺和后美丽的色彩。偶尔闷了想睡了就用力的掐着自己的大腿手臂一切能让自己不闷的方法。

    她坚持不承认自己被孤立了。

    我只是比较孤僻。我是自愿离开,并不是被遗弃。

    每次回到家她总是会和妈妈说一堆学校的事情。那时候还没有自愿离开,有很多特别有趣的事情她都会回家告诉妈妈。以前妈妈总是很耐心的听着,后来应该是太过千遍一律了,说着说着就被喝止说:“够了,你们小孩子的事情很无聊。”

    开始时她还有说,到后来被斥责得想吐了,心灰意冷了。一有任何好笑有趣的事情她就会抱着枕头,然后说给她的枕头停。偶尔说着说着,就流泪了。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流泪,明明是多有趣的事情。

    后来被孤僻了,她就没再对枕头说过任何趣事,一次也没有。只有几次她因为情绪起伏太大被妈妈恶言相向了好久后她回到房间抱着枕头声音一边颤抖一边说:“我不要哭了!哭什么!明明就没什么好哭的!”

    就算制止眼泪不流,但她还是染湿了抱枕和床单。

    其实她的心还是有痛觉的,累积到了一定的临界点,眼泪还是会流的。

    偶然一次逛面子书的时候,她看见了一个星座专页放的‘每个星座会怎样流泪?’。她是天秤,写着而天秤被归类到‘只是会默默流泪的星座’的那一栏。最后一个是‘不会掉眼泪最铁石心肠的星座’。她一看到立刻转载了,上面写着,最后一个多好。

    后来有几个网友评论,问她为什么最后一个好,铁石心肠很冷血。她扬起不知道是怎么样的角度,写下:哭不出才是最好的,最好铁石心肠,什么都伤害不了,挺好。

    之后这帖被人翻了出来,她看着自己留下的那句话,莫名的想笑,然后突然很想狠狠的哭一场。

    一瞬间,她的莫名其妙忽冷忽热的情绪病被治好了。原本阴霾的天空开始有蝴蝶在飞,有鱼儿再游。只是她想她的心脏应该很坚强了吧?之后甭管什么事,最好哭不出,冷眼旁观就好了。

    因为她就像洛晨希里头《不哭》的主角一样,泪腺被冻坏了,再也哭不出了。



    怎么哭,也不知道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