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我认识了你之前认识的人。

    你还记得吗?那个叫小蔡的人。

    我还很记得你以前告诉过我,你喜欢过一个男生,他有很灿烂的笑容,很高很高,然后每次都能把你的目光吸引着。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只知道你们一直小蔡小蔡的叫。后来被你们叫得有点好奇,多手就拿了他的面子书,然后就手滑发了朋友请求。

    这件事老实说我后来都忘了,我不记得谁是小蔡,谁在我面子书留下过痕迹,你又是什么样子了。我记性不好,可能前世是条鱼,只有七秒的记忆。

    可是我依旧记得伤痛的滋味,记得你开始冷漠的语气,记得你不曾达成的诺言,记得很多很多。那天小橙说,都会过去,时间像场洪流,会把所有的,你想记得的不想记得的都会带走。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今天邻居结婚,我们没去,原因是私人的不想说。我知道你认识她,你们的母亲也是相识的。我站在门口的时候竟然会想着,你会不会信息我,然后告诉我你站在我的屋外,好久不见了能够出来见一下么?

    我很可笑,笑得我自己的肠子眼泪都快要飙出来了。

    最后?最后什么都没有发生,外面依旧吵闹,而我依然在等同学把要制作标本的宝丽龙送来我家。什么是都没有发生,屋外的纷扰繁华都与我家无关,仿佛那里画着一条界线,超过的人就犯规。

    小蔡是谁呢?啊啊,我忘了说呢。

    他是新入学的中六生,一个真的长得很帅的十八岁男生。我竟然没有在新生入学的时候见到他真是太失败了,反而是在注意到小鱼的表弟时才看见长得高高瘦瘦的他,像是发亮体一样把展桦比下去了。其实展桦很帅,可是真的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到现在只是知道他叫小蔡,然后为了掩人耳目,告诉大家我在欣赏他的样貌,我帮他换了个花名,叫一碟。为什么叫一碟呢?因为小菜一碟。

    好吧,我知道这很不好笑呜呜。我取得花名实在是太缺乏创意了哈哈!

    一碟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像是天上多了一个太阳,和煦的照在大家的身上。我想他会不会是一个很温暖的人?我没接触过,一句话都没有说过。顶多我就只是站在一边看着他笑,然后一边吃着东西一边看着他和朋友的打闹。属于十八岁的美好。

    后来我想起一个问题,好久好久之前我就想问了,但是我一直忘记。我问了我的朋友,同性恋与相距十年的姐弟恋,你比较能够接受到哪一个?

    朋友回答都不是说一面倒的,有的选择同性恋,有的选择姐弟恋。我本身就是一个支持同性恋的人,当问到接不接受到姐弟恋的时候,我竟然想到如果我和小蔡。才怪,这根本是没可能的。如果,如果那个男生比我懂事比我聪明比我善于管理情绪比我更会照顾自己,就只是年龄上相距十年的时候我想我还是能够接受的。

    老实说,小蔡只是一个让我想起你的人,顶多只有欣赏他的样貌这一份东西存在而已。我认识了你之前认识的人,想起你和我说过他有多帅有多好笑起来有多灿烂,我现在好想好想告诉你,我也是这样觉得的。可是你知道了还有什么意义,你都有男朋友了不是吗?这已经算是回忆当年的事情了,或许只有在相聚的时候才有值得一提的价值。


小橙妹,我一直在想着你说的总会过去的。

但是什么时候才会过去呢?

一年?三年?还是一辈子。

有时后哦我很受不了自己的自找苦吃,

明明可以不再想不再望,自己却偏偏还要一脚踏入泥潭。

我像把友情看成爱情,得失看得太重太重。

到最后手上的还是自己。



一个小时前,王菲发微博说她和李亚鹏离婚了。是真是假我不知道,若是真,我会很难过。婚姻究竟是儿戏还是庄重?顺带说,我结婚的邻居芳龄十九,顶多大我两三个月。那么早结婚,为了什么?一切还是尊重当事人的决定。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