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猫。


  它看著那只長了一身黑色毛的貓很久了。一隻一直遙望著東方的貓。從它來到這裡開始,就看見了這只黑貓一直蹲在長谷川家的門墩上。不知為什么,它一直都這樣覺得,那隻貓的嘴角是在上揚的。
 
   就這樣它就一直看著那只黑貓遙望著,無論風雨或驕陽。

  陰天。

 它站在長谷川家前的樹枝上看著那家的門墩。那只黑貓不見了。它皺了皺眉,不是有什么事吧?隨后它有否定了那隻貓會有事的想法。在這種祥和的城市,會有誰會和一隻貓過不去?搖了搖頭,當它正想效仿那只黑貓遙望東方的時候,身后傳來了一把聲音。

 「你在找我嗎?」

 它退后兩步,隨后轉身。是那只黑貓。

 「你怎么知道我在找你?」它問。

  黑貓看起來上揚的嘴角似乎又增加了。「你試試被盯上好幾個月,如果沒感覺那實在是你的第六感嚴重衰退了。」黑貓慵懶的趴在較寬的樹枝上,眼睛半瞇。

 它一怔,然后笑了笑。「真是,原來早就被看見了。」它看了看逐漸被打濕的樹葉,看向黑貓問道:「你不是喜歡風雨不改的站在那家的門墩上看向東方的嗎?怎么今天改變了?」

 黑貓打了個呵欠,匝了匝嘴巴后就開口:「毛被打濕了,很不舒服。」

 聽見黑貓的回答,它笑了笑后不再開口。

 它們成為了朋友,一對不大說話卻友誼深厚的朋友。它問過黑貓,為什么會一直遙望著東方。黑貓垂下頭,半瞇的眼睛流露出一絲絲的悲傷。

 「其實我原本是個妖仙,卻因為被仙人歧視而遭到陷害。就是被懲罰而被降到凡間吧!但是我很記得,有一個很要好的仙人在我的意識還沒消失前對我說會在某天黃昏時從東方來給予我援助。但到了現在……」黑貓沒再說下去。

 它覺得這很熟悉,好像有人曾經告訴它這件事。但其實真的沒有。它走過去黑貓身旁,拍了拍它的頭:「總會來的。」

 黑貓聽了它的話,搖頭:「來了也不關我的事了。我決定去重新修煉,明天就走了。只是雨下了也會停止,更何況那只是一個滑稽的諾言呢。」說完它看見站在隔壁的它眼裡不見了的光芒,用頭頂了頂它就跳躍下樹枝,頭也不回的走了。

 它在黑貓走了以后沒有什么改變,只是患上了鳥禽的傳染病,靠在枝椏上快奄奄一息了。在呼吸靜止那一刻,以前的記憶突然閃現出來了。

 戰地一片荒亂。一支矛毫不留情的穿過她的頸項,開出燦爛的雪花。身穿戰衣的勇士用淚水揩去她臉上的血漬雙手只能微微顫抖:「裳蘼,我絕對追隨著你,等到哪日夕陽落下,請給予來自東方的一個盼望的眼神。你要等我!一定要等我!」

 它想起,它來到這個城市的時候,是從長谷川家的東方飛來的……心跳靜止,它微笑了。至少我都守護了它一陣子的安寧不是嗎?裳蘼,但愿遠方仍有故人,為你清去荊棘,亮你前方路。也算是了了我心中的願望。

 長谷川家。

 「媽媽,媽媽!」音純子搖著小馬尾跑到少婦面前指向家裡前面那棵梔子樹。「你看那裡死了一隻小烏鴉,很可憐啊!」

 少婦摸了摸音純子的頭,「那我們來埋葬它好了。」

 「嗯嗯!」


好吧,根据我妈和一众亲戚看完后的第一句话:“你在写什么?”于是我真的很无奈的告诉他们。这就是我妈妈所谓的不懂在写什么。唉……真伤我心。不过没关系,只是想法不同不是吗?X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