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或许我们只是有着不同的想法。

   今天我帮妈妈是汤够不够味时,我一边拿着手机一边喝着汤。突然间她问我:“你还有在写小说对吧?”我愣了愣,不是很明白她说的话。“你是指手机还是电脑?”她说:“都有。”我直认不讳。

   然后她说:“以后写点有深度一点的东西吧!像今天报纸等的那些你不觉得很幼稚吗?”

   其实我是可以接受任何人的批评,但是我妈这么说我觉得有点好笑。之前登过一篇名为《猫》的短篇,她说,这么乱,谁懂。现在我写了轻松小品,她说太幼稚没有深度。

   好吧现在是怎样?我写什么都入不了她的眼。所以我才很讨厌他们知道我写作这一回事,更讨厌他们自以为是的拿着我的作品品头论足。或许我情商还不够高,一想起来我就觉得委屈。

   我妈告诉我她以前也是写手,作品曾经在多个报章上刊登过。但重点是,每个写手都会有自己的风格,也会有自己喜欢写的作品。这样不理智的品头论足是不是很不应该呢?

   算了,或许我还不够成熟来应对这样的东西。或许以后我的孩子也会踏上创作这一条路,或许我也会这样说他,或许我们只是有着不同的想法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