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阴雨。

#1

最近阿娘很喜欢煮咖喱,几乎每个星期日都是吃咖喱的日子。所以算起来,我这两个月总共吃了至少有五餐的咖喱。阿娘很懒惰,不喜欢自己磨辣椒材料,直接买了那些已经磨好好装在纸袋里的辣椒泥。里面有八角啊、香茅、辣椒、辣椒叶等材料,所以吃起来很滋味。

今天下大雨,从早上九时到两时许才停下来。现在的天气微微转晴,不过这种雨季,太阳估计也不会大到哪里去。阿娘煮好咖喱是刚好十二时许,今天准准十一点起身,看到时钟时我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当一看到手机显示1052的时候我傻了一会儿。原来凌晨一时睡觉的威力那么大。

微凉的中午,因为起身得迟我通常不吃早餐了,阿娘一煮好咖喱我立刻去盛饭吃。老实说我很喜欢吃辣,简直到了无辣不欢的地步。我昨天知道阿娘要弄咖喱后我立刻怂恿她放两三条辣椒仔下去添味,谁知道她说不要,肚子会辣得着火。我不依啊,就说等你在焖着的时候我我偷偷拿去放。结果我当然没放,不然辣死了是我负责吃完整锅。我还要考试,就先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了噗。

在这种美好慵懒的天气,逃离书房满室混乱,吃着热辣辣的咖喱简直是人生一大美事啊!我很喜欢吃鸡肉,尤其是靠近鸡翅膀那个部分。阿娘总说我不像女生,因为我喜欢吃鸡腿鸡翅膀,她说我那些女同学就只吃鸡胸而已。我说啊,那样不好么,吃多点胖点以后出去没人敢欺负我。阿娘说你想太多了,而且如果吃肥了,矮矮胖胖更好欺负啊!好吧,人家是矮,你也不用那样欺负我嘤嘤。


#2

雨季来了,考试季节也是对吧。我还记得考第一学期的时候也是在年尾这个下雨的季节,那时候每次考着试都会忽然听到远处的闪电,然后乒铃乓啷的雷声,最后倾盆大雨倾然而下。这时的考官就忙于奔波把我们的书包抢救回来,不然考完试后我们的书包全都淹水了。

我对那次的考试印象很深,你总会看到考官一脸无奈的捡着书包,然后望着天空看雨落下。其实我会发现那么多完全是因为我考试根本不用心,一旦想不出词汇还是句子就会看着空白处或者是人物发呆。多时这种情况会让我忘记时间的存在,往往惊觉是都快要结束考试时间了。这就是我不会分配时间的坏处。

不过我也试过考着试睡着的。那时是第二学期考试,实在是数学弄得人太瞌睡了,我直接丢掉笔就趴在桌上闭眼睡觉。通常这种睡觉并不深,往往我都会直接在十至十五分钟内起身,梦常常会来,但是梦很短,一下子就结束,然后张开眼睛继续做题目。

老实说这真的不是一个好习惯,让一个不时常这样的人在考场上睡着简直是玩命。所以奉劝一下考试前一天晚上不要熬夜,早早睡下因为多读那几个小时是帮补不到什么的。乖乖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精神气爽不是更好么www




阴雨是最近天气的代表,但是我心里却是一片蓝天,阳光甚足。
10/11/13

2 条评论:

  1. 懒惰吃鸡翅膀鸡腿所以才选择喜欢吃鸡胸的某人飘过……)
    考试加油!www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噗有好吃的东西我绝对不嫌麻烦www
      谢谢你w
      素素你最近都在到处走哟wwwww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