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坏蛋。

     都是坏蛋,全都是大坏蛋。明明阿龟才好没多久,现在就轮到阿喔生病了。我看着缸,手里握着病恹恹一点也不想挣扎的阿喔问着:“你到底要我怎样,你才肯好起来?吃又不肯吃。”它缓缓的抬起了头看了看门外,然后头又重重的倒在了我的手掌上。

     “我可以出去吗?”闷闷的声音在闷热的空气回转,然后消失。

     “你这样还想去哪里?”我拍拍它的头:“你已经没去学校了好久,你不知道班长他们很想你么?快点病好,我就带你出去。”

     它沉默了好久,久到我以为它睡觉了。想放它回石头上的时候突然淡淡的声音传了出来:“你一直都是骗子。”


     我怔着。

     是的,我一直都是骗子。我曾经答应过阿龟的事情都还没办到现在竟然还去答应阿喔什么。我是个大骗子。


     “对不起阿喔,你们一直只能是我们的笼中鸟。你放心,毕业之后我会把你们带回来的。到时候,我会放你们走。一定会。


     但至少不是现在。”

     它张开了眼睛一下,然后将头埋进了水里,剩下身体留在石头上。泡泡慢慢的从底部冒了上来。阿龟从远处慢慢走回来浴缸的位置,用头顶了顶我的脚,示意我把它放回进去。

     我轻轻把它放回去,它从石头慢慢走下水里。头慢慢的浮了上来,“算了吧,小厄子。或许你心底很想,但是始终做不到的。笼中鸟,也不过如此。”


     坏蛋,你们都是坏蛋。

     我站起来离开鱼缸前,走回房间做功课。“只要有机会我会放你们走的。但是,在这之前请你们做好我们的幸运宠物好吗?我们一直希望你们活得健健康康,所以不要让我们失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