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阿喔阿龟。

   我们班上养了两只乌龟,阿喔和阿龟。他们一直是我们的宝贝,就好像自己的小孩那样紧紧的纳在怀中保护着。前几个月阿龟不知道怎么了开始不吃东西,只是停在石头上,孤独的望着鱼缸外在思考着什么。

   “我要出去。”

   “不,你只能留在这里。”

    “我只是要出去。”

   “……对不起。”

   每次我看着它无助的眼神就会好像告诉它,没关系,其实我们都是一样的。囚禁在这个世界,无处可逃。差别在于人类的智商或许更高一些。但是依然无济于事。

   “那么要智商高来干嘛呢。”它沉沉的垂下了头,靠着石头和鱼缸的缝隙闭上眼睛,企图逃匿一切。


   我总是叫阿喔去说说阿龟,那个自闭症的小孩。阿喔都会很开朗的拨动着手脚,然后颈项拉得长长的。我狠狠地敲着它的头:“你就只会吃。”

   阿喔通常会像是吓到的小精灵,手脚并用的游回角落,等待危机过去。

   其实我只是想做个单纯的乌龟而已。阿喔在关上眼睛睡觉前这么想着,然后慢慢进入梦乡。


   我永远爱你们,亲爱的阿喔阿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