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柒、發呆。

   有時只是想靜靜的呆著,不想什麽,不看什麽,不聽什麽。或許能讓心靈充電,讓我能夠在接下來的日子里重新出發。

   最近看了一首曹雪芹的詩。好像是記錄在紅樓夢裡的。

《枉凝眉》
 一個是閬苑仙葩
一個是美玉無瑕
若說沒奇緣
今生偏又遇見他
若說有奇緣
如何心事終虛化

一個枉自嗟呀
一個空勞牽掛
一個是水中月
一個是鏡中花

浪想眼中能有多少淚珠兒
怎經得秋流到冬盡
春流到夏


   這首詩我看了以後有點惆悵。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卻總是遇到不對的人。最後只能怨歎緣薄,未能相見。

   人生就是這樣,曹雪芹說。我們都是孤獨的人,在遇到了與自己心靈相伴的才算是圓滿。如果能遇到,就算是吃個青菜白粥依然甜絲如蜜。

   這真的只是幻想,但我今天不想醒。就讓我在幻想的河流里,一遍又一遍的回味著自己曾經的幻想,到明日方醒。


    我不適合嬌柔做作,但請允許我幻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